舌尖上的He顶红

他是他的春夏秋冬,他是他的四季轮回!纯匪!根正苗红😎(wb同名)

《给摸就给馍》24

💚有些踉跄的退了两步,要不是身后的墙支撑着他,估计他会失重的摔在地上。原来竟然是这么回事,💚不由苦笑,他怎么会这么傻,居然从没怀疑过自己的身世,怪不得父母不爱他,怪不得那么憎恨他,原来他能存在在这个家里的唯一用途,就是用来添丁的,既然目的已经达到,卸磨杀驴不是很正常吗?他是不是应该庆幸他们没有在拥有了弟弟以后第一时间丢掉他?

刹那间,那些熟悉得并不美好的画面犹如连环画似的在他脑海里自动翻阅,这下全部都能连起来说通了,因为他并不是他们的家人,所以他们才找了个完美的借口支走他,然后彻底的甩掉他,遗忘他,就像当年把他扔在桥下的血亲,连自己的亲生父母都不要他,他还能期待跟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善待他吗?

胡婶看着面前失魂落魄的人,眼里满是心疼,她狠狠的瞪了一眼旁边的陈寡妇,语气里满是安慰:小满啊,你别伤心,这事儿…确实是你父母做得不够地道,再怎么样也不能这样对你,毕竟你也是他们的孩子…

💚摇摇头,嘴角勾起一抹嘲弄:俺究竟是谁的孩子,连俺自己都不知道,都不要俺,为啥啊…俺做错啥哩,他们怎么能这么对俺哩!

看到他双眼通红,却倔强的忍住不流一滴泪的样子,胡婶心里再次涌现出一抹难受:小满,那你现在有去的地方吗?如果没有,可以先在胡婶家里落脚,等明儿啊,胡婶陪你去居委会说道说道,让他们给你做主,再怎么样,他们这样做是犯法的。走!先跟胡婶回去!

💚一把挣脱开胡婶的拉攥,他整张脸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下一秒却倔强的一屁股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执拗的喃喃道:俺哪儿也不去,俺不信他们会抛弃俺,俺就在这儿等着,等他们回来找俺,无论多久,总会等到的…

胡婶眼眶瞬间就红了,她知道孩子是接受不了这么大刺激,她蹲下身继续好言相劝:小满啊,听胡婶的,别犟!先去胡婶家吃口饭歇歇,无论再大的事,咱们吃饱了再说!

💚咬紧牙关,忍住快要忍不住流下来的眼泪摇了摇头:谢谢胡婶,俺不饿,俺也不累,俺就在这里,俺哪儿也不去!

陈寡妇觉得💚不但傻还有些不识好歹,顿时嘴欠的继续在旁边说风凉话:哎哟我说小满,胡婶愿意收留你,你就偷着乐吧!你还天真的想坐在这儿等你那没良心的爹妈啊?别做梦了,你就算等成一石墩,你也等不来,说不定啊,他们一家人早就把你忘得一干二净了,这时候说不定还住着大房子吃着西餐呢!

胡婶顿时就火了,她觉得陈寡妇太过刻薄,不知道跟这孩子有啥深仇大恨,人家突然遭遇这样的事,一时半会儿谁都难以接受,作为邻居长辈,不安慰就算了,怎么还站着说话不腰疼呢,顿时两人便你一言我一语的吵起来。

💚依旧呆呆的坐着,仿佛两人的吵闹并没有引起他的任何反应,这时候围观的人开始三三两两多了起来,看着坐在门口发呆的💚,都在交头接耳指指点点,最后全都被胡婶给一同撵走了。

而陈寡妇被胡婶骂得臭头,说她克死了两任前夫,嘴上还不积德,等会把自己儿子也一起克死,气得陈寡妇差点跟她打起来,最终经过旁人拉扯劝阻,才骂骂咧咧的挎着菜篮子心不甘情不愿的走了。

胡婶蹲下身来,正想再劝导一下💚时,却被自己男人拉走了,还说她多管闲事,家里本就不富裕,还招个来吃闲饭的,问她是不是脑子有毛病,还说人家爹妈都不管,你个邻居还咸吃萝卜淡操心。

随着骂骂咧咧的声音越来越远,整个巷子都安静了下来。因为正是晚饭期间,各家都是炊烟四起,各种香味凝聚在一起在巷子里飘散。可此刻饥肠辘辘的他却没有丝毫胃口,他只觉得难过,胸口仿佛堵着一大块石头,压得他透不过气来,他觉得自己的存在就像个笑话,他日夜惦记的家人,不但没有想他,还想尽办法扔掉他,仿佛他是什么令人厌恶的臭狗屎似的。

北京的冬天有多冷不需要多加赘述,那呼呼啦啦的冷风不住的往他脖子里钻,冷得他浑身哆嗦,他尽可能的蜷缩着身子,双臂环抱着双腿,将自己整张脸埋进膝盖,滚烫的泪就这么肆无忌惮的往下流。

他真的觉得自己好可悲,就在刚刚,他居然还在幻想一家人和乐融融的画面,在他勾勒的蓝图里,他推开了那扇上锁的门,里面有一向不太喜欢自己的冷淡母亲,还有那个一向偏心的暴戾的父亲,还有那个从小欺负他到大,每次欺负完他还倒打一耙的弟弟,然后他说了一声我回来了,回答他的哪怕仅仅是一个眼神,他也会觉得是幸福的,因为这里是他的家啊!可是,这个家现在已经没了,他又成了孤家寡人,也许他一直都没有家,他只是巷子里无处可去的野狗,因为主人的临时起意,才有幸拥有了一个栖身之所,可能是他心太大,还以为自己多少也算是这个家的成员,结果最终他连个畜生都不如。

大年哥你在哪儿?小满好难过,小满好想你啊!

出差这一路,❤可谓是有些心不在焉,但是在科长面前还是装得挺好,科长挺喜欢他的,也有意想培养他,觉得❤挺懂事,特别是在为人处世方面,几乎让人挑不出错来,连在家里也好几次跟自己爱人提起,甚至还可惜自己没有女儿,不然一定要让他做自己女婿。

回到北京后,❤马不停蹄的跑回家,正在给花儿浇水的肖父紧皱着眉,不满的吐槽:都多大了,回来也没说跟老爹打个招呼,走路也没个正形,成天毛毛躁躁的!

这时候的❤连忙跑去房间的窗台,看到花盆里的泥巴还有些湿润,雪滴花依然绿意盎然,才不由松了口气,立即喜笑颜开的跑到院子里:爸,你给我的花浇水了?我离开时忘了跟你说,让你记得每天早晚帮我浇一下水,没想到你还上心了!

评论(10)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