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He顶红

他是他的春夏秋冬,他是他的四季轮回!纯匪!根正苗红😎(wb同名)

《给摸就给馍》29

❤不由在心里暗骂自己嘴欠,干嘛哪壶不开提哪壶,他放下手里的菜,接过💚手里捧着的一大堆鸟窝,尽可能的用欢快的语气缓解气氛:小满,要不这样,我们先等等,如果有大鸟回来,我们就把孩子还给它们,如果没回来…我们就想办法把它们孵出来养着,你觉得如何?

💚仿佛已经失去了兴致,只是配合般的点点头。❤不忍看到他伤心失落的样子,立马就提议带他去吃涮羊肉,果然小东西立马就来了精神,那可是涮羊肉啊,他只是听过,却一次都没有吃过,曾经有幸见过一次,是弟弟的生日,他的养父母背着他偷偷带弟弟出去吃,他和几个邻居小孩在街上疯玩,他却意外的在马路对面看到了店内靠玻璃这边的台位,他娘不停的给他弟弟夹肉,他弟弟吃得满嘴都是蘸料,还透过玻璃窗朝他得意的做鬼脸。

之后的几天他缠了父母好久,最后也不知是不是为了敷衍他,就说只有生日才能吃,然后他就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等到生日那天,一大早他就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就等着父母带他去吃涮羊肉,结果那天他们一大早就带弟弟回了外婆家,说外婆60岁生辰,自行车坐不了这么多人,就让他留下来好好看家,然后给他留了一张隔夜的烙饼。

他记得很清楚,那天他哭得很厉害,哭饿了就嚼着又干又硬的烙饼,好不容易挨到晚上,当他们一家三口回来时都快九点多了,💚直到现在都记得当时的他,依然执拗的不停嚷着要去吃涮羊肉,结果他娘只回了一句,今天太晚了,而且这么晚了人家店已经关门了,明年再带你去吃。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在他们面前提过这件事。

说来也巧,❤选择的店,就是当年那个店,他们此刻坐的位置,正好是当年他爹娘弟弟一家三口坐的位置。看到面前的铜锅里沸腾的汤底,💚仍觉得像是梦一样。

❤给他点了一桌子的肉,还说当年在乡下有答应过他,说等回了城就请他吃涮羊肉,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而正当梦想照进现实之际,他反而觉得一切都不太真实。

❤夹了一块薄薄的羊肉放进铜锅里涮了涮,然后放进了他的蘸料碗里:快吃!这个得吃热的才好吃,厚厚的裹一层那个蘸料,保证你会爱上。

💚拾起筷子,看着碗里那块散发着特殊香味的肉,鼻尖不由一酸,眼眶腾地就被热泪充盈。他将那块肉送进嘴里,真的好好吃,要是一辈子都能吃这样美味的东西,活着也挺好的!

❤仿佛知晓他又想起了什么,却什么也没问,接着又陆续给他涮了好几大块羊肉,把他的碗里堆得满满的,还佯装打趣道:这么好吃啊?都开心得哭鼻子了?好吃就多吃点,这些都是你的,以后我们就经常来吃,直到你吃腻了为止!

💚快速的擦去脸颊的泪,笑着抬起头:才不会腻,俺要吃一辈子!

❤故意打趣他:那跟你吃一辈子的人,会是我吗?

💚顿时有些害羞的嘟囔:除了你还能有谁,这世上只有你对俺好。大年哥,俺以后也只对你好,用一辈子来报答你!

晚饭后,❤又带他去了冰场,💚小时候做梦都想来这里,他也想学滑冰,可他爹说有饭吃就不错了,还滑什么冰,你还能当运动员不成?但是他弟弟就可以,每次他看到弟弟在冰场英姿飒爽的与旁人追逐嬉戏时,他父母就会一脸焦急的候在围栏外,不停的喊道慢点慢点别摔了,然后那一刻他弟弟就会特别嘚瑟的吮着吸管里的汽水,朝他做一个挑衅的动作,可💚早就已经麻木了,对于他弟弟的任何举动,他都能做到没有任何情绪波动,甚至还暗自安慰自己,也许是因为他是老幺,所以父母给的爱才会多一些,原来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傻子!

第一次站在冰面上的感觉特奇妙,❤一直攥着他的手,很有耐心的一遍一遍的教他。他学得慢,平衡力也不是特别好,他生怕❤会生气,一直小心翼翼的偷瞄着❤的脸色,直到看到❤是真的没有任何不耐烦的样子,才渐渐放下心来一门心思的学习。

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冰面上嬉戏的人逐渐少了,💚才敢彻底的放开❤的手。❤很开心的一直跟在他身边鼓励他,一直夸他聪明学得快,还说自己小时候学了一个多月都没学会,有一次还摔得骨裂,一个多月都没办法下地走动。受到鼓舞的💚越滑越顺,越滑越好,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他连续又滑了好几圈,才兴奋的滑到❤面前欢快的道:大年哥,俺会滑了!俺终于会滑了!

❤鼓励般的揉揉他的发顶,眼里全是欣慰的笑意,这可是自从小家伙回城后第一次肆无忌惮的笑啊!这孩子太苦了,估计能回忆起的童年都是苦哈哈的,还好只是苦了一阵子,不是苦一辈子,以后他一定要对他更好,好到让他再也想不起那些不美好的过去。

看到眼前的少年星眸璀璨,他竟然这才发现小家伙好像又长高了一截,回城前他还矮他一头呢,现在只矮他半个头了,以后他该不会比自己还高吧?

❤竖起大拇指:我们小满本来就聪明,当然学习起来就比别人快呀!哎,大年哥好嫉妒啊!

💚有些不好意思的道:哪有啊,是大年哥教得好,俺很笨很笨的,俺爹…他说俺笨…

❤笑着捏了捏他的脸:别听他胡说,真正笨的人是他们一家人,把你这么好的宝贝弄丢了!算是便宜我了,白白捡到个大宝贝!

💚有些脸红的嘀咕:俺是啥大宝贝啊,大年哥每次都取笑俺,就只有你把俺当宝贝,人家才不稀罕呢!

❤佯装一副生怕别人跟他抢的姿态:你要谁稀罕,有我稀罕你就够了!走,哥请你喝汽水!

听到汽水,💚顿时眼睛就亮了:俺要喝两瓶!

❤笑着又捏捏他的脸:好,给你买两瓶,喝了不够,我那瓶也给你!

💚顿时一脸认真的拒绝:不用不用,喝两瓶就够了,喝多了会窜稀!

❤没想到他这么不经逗,看着他傻灵傻灵的小样儿,顿时乐得哈哈大笑。

评论(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