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He顶红

他是他的春夏秋冬,他是他的四季轮回!纯匪!根正苗红😎(wb同名)

《给摸就给馍》20


正当他情绪失落之际,他隐隐约约的听到远处熟悉的声音,好像有人在叫他。他腾地从车上站了起来,差点没站稳从摇摇晃晃的车上摔下去。

是小满!看着那熟悉的身影,❤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他不停的朝着那个从山坡跑下来的人招手,并及时的让刘二柱停车。

车缓缓的在坑坑洼洼的土路上停了下来,❤翻身一跃就跳下车,也朝着那个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身影跑去。💚跑得气喘吁吁,他穿着❤给他买的新衣,一只手用手帕包着两只馍,另一只手里握着一只破旧的搪瓷盅,里面是开得正艳的雪滴花。

💚满头大汗的将手里包着的馍塞给他:大年哥,这个你带着路上吃,火车上的东西可贵了,你别花冤枉钱!

❤红着眼,脸上满是惊喜,这可是小家伙第一次给他送吃的,他能不开心吗?

❤看了看手里还热乎乎的馍,压抑着喜悦:那你吃了吗?

💚第一次在❤面前撒谎:俺吃嘞,吃得可饱嘞,这是桂芬婶和小燕姐给的,她们说早上的棒子面太硬了,还没饿哩,然后全给俺了,俺怕大年哥路上饿着,就赶紧给你送来,俺还怕赶不上哩!

💚脸不红气不喘的撒着谎,其实他从早上到现在一口都没吃,就想省下来给❤路上做干粮,昨天❤给他花了那么多钱,他都看到了他荷包里根本就没几毛钱了,要是路上饿了咋办?饿肚子的滋味太难受了,他不想他的大年哥受苦。

❤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在撒谎,他每天吃了些啥他比谁都清楚,这孩子肯定将早上和中午的粮省下来给他了,这么贪吃还不耐饿的小东西,现在也会编谎话来安慰他了,他是不是应该感到很欣慰,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

❤没有戳破这一切,因为这是小满对他的关心和爱,他没理由拒绝。不过当他接过对方手里的搪瓷盅时,还是有些不解,他知道这是小家伙很宝贝的东西,而且也一直很爱护,可现在为何给他了?

仿佛看出了他的不解,💚牵强的扯出一抹笑,轻抚了下嫩嫩的花瓣:大年哥,这个送你,你要好好照顾它,它很好养的,早晚各浇水一次,偶尔让它晒晒太阳就行。小燕姐说这叫雪滴花,代表希望和勇往直前的力量,我想给大年哥一点力量,愿大年哥回城后能事事顺心!如果想俺的话…就看看它,就像俺一直陪着你…

❤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了的往外涌,他看着同样红着眼的💚,万千的话语却堵在喉咙开不了口,最后他只得承诺般的哽咽道:小满,等我!我一定会让你快些回城,我们在北京见!

💚乖顺的点点头,声音也逐渐哽咽:好!

这时刘二柱再次不耐烦的催促,让❤赶紧上车,说真的来不及了,而且看天气好像又要下雪了。❤只得恋恋不舍爬上车,不断挥手让💚赶紧回去,💚点头说好,却半天都不挪一步,看着那辆搭乘自己爱人的车离自己越来越远,他不停的挥着手,眼泪再也抑制不住的往下流,被凛冽的寒风一吹,仿佛下一秒就要凝结成冰。

看着依旧扒着车尾的人朝着他挥手,他知道❤是让他快回去,可他舍不得,因为下一次见面也不知猴年马月了,他想多看他一眼是一眼,他听到❤的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远,他有听清楚他说会给他打电话,也会给他写信,还说给他留了好东西,在他的枕头下,还让他要乖不要跟别人打架,他一直哭着点头,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远得他都快听不清他说什么了,他好想跟他一起离开,他不要一个人留在这里,这里没有大年哥,没有人对他好,他会觉得很孤独的。

❤也望着那抹越来越小的身影,泪水糊了眼眶,谁能明白他有多舍不得离开他心爱的人啊!没有他的照顾,小家伙一定会很辛苦的,他能每天吃饱吗?他都那么瘦了,不能再吃不饱饭吧?那下次见面的时候自己还能认出他吗?

❤不敢哭出声,只得咬紧牙关忍着,北风呼呼的刮着他的脸,可再冷也没有他心冷,可他还来不及加剧悲伤,却突然看到远处跑动的身影,他一边奋力奔跑,一边擦着眼泪,❤内心不由一颤,那是他的小满啊!他为什么不听话依旧追来了?这么冷的天,要是受了风寒怎么办啊?到时候谁来照顾他啊!

❤大声吼道,一边阻止般的朝他做着让他回去的手势,可小家伙还是倔强的撵上来:小满快回去!别再跟来了,快回去!

💚红肿着眼,一边哭一边几乎破音的喊道:大年哥,别忘了俺!你一定要等着俺!俺一定会回城找你!俺会…很乖,不会…给村长惹事,俺也不会生病…俺会照顾自己…

❤捂住嘴不停的点头,他突然觉得此时此刻的自己竟然难受得说不出一句话,他眼睁睁的看着几米外的人跑得越来越踉跄,估计是体力已经耗尽,最终被迫停下瘫坐在了地上。

❤心里如刀绞一般疼痛,他高估了自己的洒脱,却低估了对方对他的依赖,原来不知不觉中,他俩之间的感情竟然到了如此地步。

💚失魂落魄的回了集体宿舍,还好大家都在生产车间,没人能看到他此刻的样子。他有些无力的倒在炕上,捞过一旁的被子遮住自己的头,哭得稀里哗啦,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这般伤心,❤只是离开这里了,又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了,可他就是难过,仿佛失去了自己最珍贵的宝物一样。

哭够了哭累了,这时他突然想起❤临别前的话,他将自己的枕头拿过来,看到枕头套子里鼓鼓囊囊的,他伸手进去倒腾,居然摸了两只铁盒子出来,还有一个牛皮纸信封,他有些急切的打开信封,里面是给他的一封信,还有一张崭新的大团结,他连忙展开信纸,就看到熟悉的字体跃然纸上:

小满:

是不是哭鼻子了?不要哭,因为我们只是短期内见不到面罢了,短暂的分开只是为了未来更好的相见,相信我们再见面时,一定会非常的美好!

盒子里糖是我给你攒的,你不是最爱吃这个黄油糖吗?我让我家人给我寄的,本来老早就想当做生日礼物给你,可一直没找着机会,也怕你不会要。

这张大团结是我给你做补给的,你正是在长身体的时候,不要亏待自己,想吃点饺子馄饨什么的就去镇上吃,不够到时候写信的时候告诉我,我再想办法给你寄过来。

城里见!

                                                         大年哥

💚看到那张崭新的大团结,眼眶再度红了,他迅速擦掉夺眶而出的眼泪,把那张大团结塞进新棉衣的内兜里,又把那只铁盒子打开,里面是满满一盒黄油糖。另一个大点的铁盒子,里面有一小袋冰糖,还有分别用信纸一包一包分好的东西,他打开了一包,没想到居然是他最爱的麦乳精,估计是大年哥怕把整罐给他太过招摇,所以才想出这个办法。

他不由被对方体贴的操作逗得噗嗤一笑,好像也没有刚才那么伤心了。他剥了一颗黄油糖塞进嘴里,那又甜又香的味道迅速攻战了他的味蕾,仿佛心情也跟着好了不少。

大年哥,你真的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评论(10)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