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He顶红

他是他的春夏秋冬,他是他的四季轮回!纯匪!根正苗红😎(wb同名)

《给摸就给馍》22

他利用午饭时间去了一趟镇上,用保温桶给新主任提了一份馄饨回来,然后拿出自己秘制武器巴豆,碾碎了混进了汤里。他提着热乎乎的馄饨去新主任的单人宿舍时,看到他正常喝着酒嚼着花生米,桌上不但有馍有菜,居然还有肉,这伙食恐怕比村支书家的还丰富。

💚不说多余废话,上来就直接狗腿的说明来意,新主任没想到💚竟然这般懂事,当即就让他坐下来一起吃。💚自然不会客气,暗忖你都占了俺多少便宜了,俺吃你一回又怎么呢,随即拾起筷子就朝那盘肉夹去,还一边催促对方赶快吃,不然馄饨凉了就不好吃了。新主任不疑有他,顿时打开保温桶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最后连汤都喝得一滴不剩,一边喝还一边夸赞💚懂事,还说以后回城了大家一定要多走动。

💚嘴上答应得可顺溜了,又是一顿溜须拍马,不料一出门就瞬间变脸,嘴角瞬间勾起一抹得逞的笑。哼!让你挂俺的电话,还整不了你!

离开前,💚将一直没舍得吃的半盒糖果给了村长,让他给二妮和铁蛋吃,并感谢他这三年多的照顾,还说以前不懂事经常去他家蹭饭啥的,让他不要往心里去。村长看着手里精致的糖果盒,竟然有些受宠若惊,脸上的笑显得更加慈爱了。后来在村长嘴里听到,说新主任似乎吃坏了肚子连夜被送去卫生院了,他忍住心里的暗爽,跟村长和同志们辞行后,就提着打包的行李,跟赵建国先坐牛车到了镇上,然后吃了点东西就上了长途客车,颠簸了五个小时后,才到了火车站。

一路上💚都是雀跃的,一来是终于可以回家了,二来是以后可以经常见到大年哥,只要想想都觉得特别幸福,所以当他挤进火车站看到熙熙攘攘的人‖流时,也没有来时那么的心烦意乱了,暗忖只要再坚持两三天就可以回城了。

绿皮火车上的条件有限,就连过道都密密麻麻挤满了人,车厢里充斥着各种喧哗,还散发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味道。💚为了省钱买的硬座,赵建国本来也是买的硬座,后来确实受不了车厢的味道,就补了卧铺的票。

💚虽然也被熏得受不了,但他始终舍不得花钱,❤给他的那张大团结他一直珍藏着随身携带,有种睹物思人的调调,他不由开始幻想回城见到大年哥时的情景,嘴角扬起的弧度就没放下来过。

坐在💚对面的是一个年轻姑娘,从上火车后就一直在偷偷的打量他,💚只是礼貌性的瞥了她几眼,觉得她的眼睛有点像大年哥,而且唇下也有颗痣,所以就多看了她几眼,暗忖还是大年哥好看多了。可不料就是这不经意的几眼,就让人家女同志给误会了,还以为他对自己有意思呢,中途好几次想跟他搭话,全都巧合的被💚利用上厕所或者接水岔开了。

那个年代女孩子脸皮薄,又是在公众场合,也不太敢明目张胆的跟男人搭讪,好不容易挨到三天后火车到达了终点站,在💚搬运行李的时候,姑娘羞涩的将写着自己住址的纸条塞进💚的外兜,留下一个巧笑嫣然的背影离开了,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随即从衣兜里掏出一个纸团,看也没看的就扔地上。

赵建国扛着硕大的行李从另外一节车厢挤过来,刚好看到他扔纸团的动作:你乱扔啥呢?咋这么没公德心?

💚一张脸快皱成包子道:刚才那娘们有病,把纸团扔俺兜里,傻乎乎的还冲俺笑哩,俺又不是收废品滴,往俺兜里乱扔啥!

赵建国有些诧异,便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纸团打开,看到上面一排娟秀的字,分明是刻意留下的地址嘛,赵建国不由哈哈大笑:王小满,你还真是走哪儿都招蜂引蝶,人家姑娘哪里是在往你兜里丢纸团,人家分明是看上你了,想跟你处对象呢!不信你看!

💚接过皱巴巴的纸条撇了撇嘴:俺才不信哩,大年哥说了,不要相信长得漂亮的女人,漂亮女人最会说谎,万一她是人贩子咋办?大年哥说了,火车上人贩子最多了!

赵建国不由哑然失笑:你想多了吧,人家人贩子要骗也骗年轻漂亮的大姑娘,骗你有啥好处?

💚一脸你不懂的神情:大年哥说了,人贩子啥都骗,特别是脑子不好的,把你卖去偏远山区做苦力,每天连饭都吃不饱。或者把你卖给没有儿子的人家,让你做人家的便宜儿子传宗接代。俺才不要卖到山区去,俺要当城里人!

赵建国被对方一顿洗脑,也搞得有些懵逼,他一把抢过对方手里的纸团,眼里满是好奇:小满,那姑娘漂亮吗?

💚挠了挠头,一脸认真道:有点像肖主任,但没有肖主任好看,也没肖主任高,但比肖主任白!

赵建国一脸无语:你怎么把姑娘跟肖主任比啊?我承认肖主任确实一表人才,但是…哎!我跟你说不明白,你确定不要这纸团?你不要我要了?

💚有些惊讶的看着赵建国还乐呵呵的把纸团宝贝般的放进内兜里,还好奇的问:建国哥,你真要当别人的便宜儿子啊?

赵建国一脸无语的神情拍了拍💚的肩,语重心长的道:小满啊!还真是白瞎你这张好看的脸了!

出了火车站两人分道扬镳,💚兴冲冲的上了公车,又是一个多小时的摇晃,都快把他给晃睡着了,但他至始至终都把两只眼睛睁得溜圆,因为他记得大年哥说过,公车上小偷成群,他一定得打起精神,他身上可是放着『巨款』呢!

终于挨到终点站下车,看到周围熟悉的街道,好像比起当初离开时稍微有些变化,街道似乎更加干净整洁了,而此刻正是下班时间,街道上时而充斥着自行车的铃铛声,街边的铺子也正是忙碌的时候,💚三步并作两步的往胡同的深巷里跑,可奇怪的是以往这个时候热闹拥挤的巷道里,却安静得诡异,💚一鼓作气的跑到巷尾,都没碰到几个熟人,当他停在一扇破旧掉漆的木门前停下,脸上满是欣喜,可当他看到上面挂了一把生了锈的铁锁,门框上结了不少蜘蛛网,看起来仿佛好久都没人住了的样子时,不由奇怪的四处打量,怎么觉得这个巷子没啥人居住呢?

评论(7)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