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He顶红

他是他的春夏秋冬,他是他的四季轮回!纯匪!根正苗红😎(wb同名)

《心囚》


第三十六章  道歉


肖戰知道王一搏是真的生气了,那种被人诬陷的委屈感,也许不是本人根本无法共情。

肖戰不由叹气道:“既然什么也没有,干嘛还搞得这般神秘,你这不是故意让人误会吗?”

“我自己的家,我想放什么就放什么,凭啥什么都要跟你交代?既然不信任我怀疑我,你干嘛让我跟你做事?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你从未信任过我,现在大家也都闹得这么不愉快了,所以没必要再继续演戏粉饰太平了,现在我正式向你提出辞职,明天我就去公司办理离职手续!”

说着王一搏转身想离开,却被肖戰一把拽住,王一搏愤怒的挣扎,丝毫不给对方丁点儿面子:“你他么给我放手!”

“冲谁吼呢?”肖戰冷着脸,对于王一搏歇斯底里的怒斥,也难以掩饰的夹杂着一抹心虚。

“这里他么的除了你还有谁?”

王一搏毫不示弱的回敬道,有一股仗着有理就尽情兴师问罪的口吻,怼得肖戰怒火中烧,瞪着他的眼神也有些可怕,估计换个人早就被他卸了四肢缝了嘴,可是眼前的人不是别人,是他第一次心动想占为己有的人,他舍不得!

“也只有你敢和我这样说话!”

肖戰笑得无奈,却又毫无办法:“你就仗着我对你特别,所以才肆无忌惮一次次的挑战我的底线是吗?”

“得了吧!谁他么成天愿意被一个男人调戏,我还得对你给予的殊荣感恩戴德是吧?谁他么愿意要谁拿去,老子不奉陪了!”王一搏红着脸得劲儿的作,转身正欲再次离开,却被肖戰再次拽住。

“对不起!”

除了自己的妹妹,还从未给别人主动示弱过的肖戰,此刻却愈发后悔的紧紧攥住对方的手腕不松开,眼里却流露出从未有过的后悔和无奈。

“对不起阿杰,我错怪你了!”

见王一搏将脸朝向一旁,丝毫不为所动的默不作声,肖戰继续道:“我和兄弟们走到今天不容易,这一切都是用命换来的,而你是我难得第一眼就看中的人,对你的期望也很高,所以我不希望未来那个让我失望的人是你!”

王一搏有些惊讶肖戰的坦诚,他好似完全没打算隐瞒他,仿佛已经将他当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让他的内心深处划过一丝震撼的同时,也有一丝小小的心虚和恐慌。

“放心,以后你就是自己人,我们都不会再试探你了。”

王一搏依然没有说话,但是很明显情绪已经没有之前那么激动了。看到自己的手还被肖戰攥在手心里,他有些不自在的想试图甩开,却被肖戰的下一句话彻底转移了注意力。

“这是什么?”


肖戰指了指货架角落摆放的一摞草稿纸,草稿纸底部还有一本画册。肖戰好奇的伸手将垫在底部的画册抽出来,王一搏顿时警铃大作,他腾地挣脱开对方的钳制,快一步的一把抢过肖戰手里的画册,眼里是从未有过的惊慌。

“没什么,就是随手画的一些花花草草!”

王一搏一系列的失态举止落入肖戰眼里,就有一股欲盖弥彰的意图,他不由微微挑眉,随手又捞过散落在地上的几页草稿纸,居然是人物素描,似乎都是画的男人,虽然没有五官,但是却有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

“你还会画画?”肖戰不动声色的瞥了一眼对方,见王一搏死死的攥住手里的画册,顿时好奇的欲望更加浓烈了。

“偶尔画画,就…画着玩!”

王一搏不愧是天生的演员,这分明就是他亲自为肖戰设的局,但他却将那种想刻意隐藏的慌张几乎诠释得淋漓尽致,甚至还假装不敢和肖戰对视,同时脸和耳根都有些红红的,简直看得肖戰心痒难耐。

“那个又是什么?”

肖戰故意指了指另一个角落,就是故意想引开对方的注意力,趁机抢过他手里的画册,而王一搏心甘情愿的上钩,两人此刻各怀鬼胎,却巧合般的配合得天衣无缝,都将各自的戏份拿捏得妥妥的。

趁着王一搏不备,肖戰一把抢过他手里的画册,王一搏顿时慌了,没完没了的想试图夺回自己的东西,不料肖戰立即使出杀手锏,将他无比暧昧的再次抵在角落里,眼里完全是直言不讳的勾引。

“你再抢,信不信我马上吻你!”

果然,这句话比任何警告和阻拦都有用,王一搏果然放弃了争抢。肖戰笑得得意,看着对方越来越红的脸,顿时对画册里的内容更有兴趣了。

还真是不负众望,他本以为他拼命想隐藏的会是什么惊世骇俗的十八禁限制级画面,结果里面千篇一律全是画的人物素描,而且仍旧是没有五官的男人。他瞥了眼表情愈来愈不自在的王一搏,又继续翻看了好几页,终于察觉出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直到最后一张素描,终于让他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

“你画的是我?!”

疑问外加肯定的话顿时让王一搏更加的窘迫,仿佛因为肖戰这句笃定的话,让他的脖子都跟着染上了一层粉霞。

虽然这张画依然没有五官,但是画中人拿着画笔,在纸上画了一朵牡丹,周围的场景也很熟悉,让他瞬间就想到上次王一搏来他别墅归还衣服时的情景,当他走进来的那一刻,他就在阳光房画画,跟他此刻画册上的情景一模一样。

果然如王一搏所想那样,这个环节的设定算是押宝押对了,哪怕之前呈现出来的结果不能让肖戰完全信服,但是这一瞬间的转折,肖戰绝对不会再怀疑他的意图,也会原地打消对他的所有怀疑。他原本并不愿意将自己搭进去,但是情况紧急,一切都快得将他之前的计划全都打乱了,而目前唯一能利用的,就是要让对方相信自己暗地里想试图隐藏起来的感情,虽然是险招,但绝对是对付肖戰最好的武器。


“你哪里看出来是你了?我就随便画的,也能让你不要脸的自作多情…”

王一搏越说声音越小,仿佛并没有任何信服度的口吻算是彻底取悦了某人。

“是吗?那还真是巧啊!虽然每一张都没有五官,但是每一张都能找到与我相同的元素,比如服饰,比如我的招牌姿势,就连夹着烟的手指弧度都一模一样,你得偷偷观察有多仔细,才能画得这般惟妙惟肖啊!”

对于王一搏的死不承认,肖戰心里自然是开心的,一直以为他讨厌自己,没想到…小东西,居然还隐藏得挺深的!

“原来你不要我进去,就是怕我发现这个啊!”说着肖戰扬了扬手里的画册。

王一搏演得颇为入戏,但是静下心来想想,他也不由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些画都是今天他加紧时间临时画的,直到肖戰来敲门的前半小时,他都还在频频恶补。他以为自己放弃了多年的画画技术,没办法临时抱佛脚,不料当他摊开画纸,肖戰的每一帧画面仿佛都清晰的跃然纸上,就如同打印机一般早就刻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他居然能无比精确的记住他的穿着打扮,哪怕他的每一抹让人目眩神迷的笑,每一个潇洒恣意的动作,还有那些上不得台面调戏他的惊世骇俗的话,甚至他看向他的每一个眼神,他都能清晰的记得。

他突然感到了一丝从未有过的害怕,害怕自己对他每个细节的熟悉,害怕自己对他的注视与日俱增,更害怕那把束缚住自己心门的锁,有一天也会被这个叫肖戰的男人给凿开,那将是他最恐慌,也最不愿意面对的事。

见王一搏罕见的无言以对,肖戰顿时心花怒放,看向他的眼神竟然少了往日里的露骨,却多了一抹罕见的温柔。

王一搏有些尴尬的想试图组织着语言否认,不料肖戰却一把将他抱住,让王一搏瞬间感到浑身僵直,竟然忘记了挣脱。

他抱住他的力道有些大,也有些微微颤抖,跟平日里满嘴跑火车的那个人有些不太一样。他的身上还是一如既往的烟草味夹杂着冷香,却让此刻的王一搏有些短暂的愣神。

他好像抱过他几次,可是这一次,却跟之前的每一次都不一样,具体哪里不一样,他说不出来,但是他心里很清楚,这个拥抱,他不讨厌,也不想试着推开。

他不知道这个拥抱是什么时候结束的,他只迷迷糊糊的听到肖戰在他耳边碎碎念道:傻不傻?喜欢我干嘛偷偷摸摸,是我见不得人,还是你见不得人?

“这个我就拿走了,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肖戰拿过画册,笑得无比邪魅,随即便大摇大摆的朝门口走去。

“你还我!”

王一搏焦急的追到玄关,试图想拿回那本画册,却遭到了对方的阻止。

“哪有送出去的礼物,还试图要回来的啊!”

“我什么时候送给你了,明明是你自己拿的,你还我!”

“就不还!”肖戰脸上少有的漾起一丝幼稚,仿佛觉得逗趣眼前的小崽子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

肖戰自言自语道:“没想到这一趟来得还真值,竟然还有意外收获!”

评论(18)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