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He顶红

他是他的春夏秋冬,他是他的四季轮回!纯匪!根正苗红😎(wb同名)

《心囚》


第三十七章  布局


直到肖戰彻底离开后,直到王一搏真真切切的听到门锁扣上的那一瞬间,才不由闭上眼大大的松了口气,他贴着墙壁有些脱力的瘫坐着,之后都处于一种晕晕乎乎的放空状态。

此刻他的心还是跳得很厉害,说一点都不害怕是不可能的,因为他自己也不能确定这一步险棋究竟值不值得搏一把,这中途的瞬息万变,也许分分钟都让他难以把控,他唯一赌的,就是肖戰对他的特殊,不过很庆幸,他赌赢了!

他楞楞的看着桌上吃剩的蛋糕,才回想起刚才肖戰为了讨他开心,给他讲了很多他们几人的糗事,还告诉他下次会做菠萝面包给他送来。他不记得自己最终有没有答应,但至少也算是有惊无险,这次算是蒙混过关了。

他不由唾弃自己的无能,竟然沦落到要靠出卖色相的地步,但是既然这一步已经跨出去了,若要再想将腿收回去也不太现实,他只能告诫自己,以后要尽可能的保护好自己,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能让对方占一点便宜。 …

在回去的路上,肖戰的嘴角始终抑制不住的微微勾起,只要回想起刚才自己一不留神居然窥探到对方的小秘密,还有王一搏被他抓到现行时的窘迫,那躲闪羞愤的小眼神,两颊通红的瞪着他时那没底气的小样儿,哪里还有平日里在他面前塑造出来的高冷炫酷。只要想到又拥有了一项可以随意拿捏住他的小把柄,他就忍不住想笑。

萧炎还是端着一张面瘫脸开着车,而张铮却一直在后视镜里打量着肖戰,看到自己老大打从公寓出来上车后,就自娱自乐般的在后座不停翻阅着手中的画册, 他一向八卦,看到肖戰似乎心情还不错,不由心痒难耐的着急探着口风。

“肖哥,啥事儿这么开心啊?”

肖戰一向跟自己兄弟没什么秘密,他瞥了一眼嬉皮笑脸的张铮,下一秒就将手里的画册扔给他:“自己看!”

张铮忙不迭的接过画册后翻开,在阅读灯的烘托下,张铮疑惑的翻了好几页也没看出什么名堂。直到接近最后几页中一张手部特写让他觉得有些眼熟,应该说让他感到眼熟的仅仅是那枚他从不离手的戒指,张铮顿时就反应过来,转过头有些惊讶的问道:“王小哥画的?”

肖戰若有所思的看着他,缓缓地吐了一口烟,那眼尾中蕴含的笑意简直不要太明显。

“我去!这…啥意思啊?他送你的?”

肖戰眼里满是嘚瑟,但是口气却略显冷漠:“被我发现后抢过来的,那小子还跟我闹呢!就在那间房,我进去了,里面挺有意思的!”

张铮不由一愣,就连开车一直保持缄默的萧炎都不由自主的瞥了眼后视镜,眼中不由短暂划过一丝惊讶,不过很快便揭了过去。

“他让你进了?”张铮惊讶道。

“不让我进又能怎么样,只要我想,一扇门还能难住我?”

肖戰说话的口吻,倒是显得有些罕见的得意洋洋:“不过小崽子倒是被我气得够呛,就像我硬闯入了他的秘密花园,估计以后肯定彻底的『恨』上我了!”

肖戰一把抢过张铮手里的画册抚摸着,就像生怕别人偷走了他的快乐似的,眼里满是得意之色。

“那间阁楼里是什么啊?”

张铮八卦得不行,特别是看到肖戰从公寓出来后,整个人仿佛都笼罩在甜蜜的氛围里,明显是跟王小哥之间发生了什么好事了呀,顿时就更加好奇起来。

“想知道?”肖戰挑挑眉,见对方点头如捣蒜,那吃瓜人吃瓜魂的屌丝气质,简直被他拿捏得透透的。

“社会上的事,少打听!”

一句话,直接把张铮一榔锤锤入坑底。

虽然肖戰这边已经下令无需再调查王一搏了,也告诉了他们关于那间隐秘的阁楼里并没有他们猜测的一切,但萧炎就是觉得心里不踏实,因为他总觉得王一搏自从出现后,就带给他了一丝不安全感,让他总觉得他戴着面具,而面具后试图掩盖的,则是他们经不起试探的。

他依然不肯死心的暗地里调查,就连张铮都一脸无语的挤兑了他好几次,说他现在就跟惊弓之鸟似的,看什么人都像雷子。可凭着萧炎地毯式的搜索,那些被韩冰处理过的档案,仍旧丝毫没有让他查出任何破绽,甚至王一搏之前在监狱里的事,他也调查得仔仔细细,根本就没有任何可以让他生疑的细节,但越是这样,他反而更加的觉得忐忑不安。

那晚虽然惊险过关,可仍旧没有让王一搏放松警惕。几日后,他就迅速联系上了韩冰,约在一个废旧工业厂区碰头。

王一搏将那天晚上的事大致给韩冰做了汇报,听得韩冰也不由在心里为他捏了把汗,他甚至比王一搏更加清楚,若不是肖戰对他别有居心,估计那晚的事,也不会如此容易就打消对方的顾虑,毕竟肖戰那样奸诈狡猾的一个人,宁可错杀,也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让他起疑心的人,更不可能被对方一两句话就能轻易而举忽悠过去,但保不齐他回去后静下心来,便会对他的所作所为再次产生怀疑,毕竟王一搏对他的排斥很明显,就算他再怎么自恋,也不会觉得对方是真的对他有点兴趣的。

“你想我怎么配合你!”韩冰抽了口烟,一脸正色的看着他。

“肖戰我倒是暂且不担心,不过那个叫萧炎的,我得防着他,我觉得他已经怀疑我的身份了!”

王一搏有这沮丧的靠着斑驳的水泥墙,眼神也有着化不开的凝重:“我虽然与他接触不多,说话的次数几乎也屈指可数,但是他的出现,总是让我有一丝担忧,而且我怀疑他一直在背后查我!”

“不用担心,他查不出什么!”韩冰安慰道。

“我并不担心那些处理过后的档案,毕竟肖戰能让我顺利进入恆亚,事先早就将我查了个底朝天,他如此狡猾谨慎的一个人,没理由把一颗随时都能引爆的炸弹放在身边,我真正担心的是那个叫萧炎的人,他疑心病颇重,处事也不太按照套路出牌。”

“什么意思?”韩冰顿时眉头紧锁,有些诧异的看着王一搏问道。

“昨天我无意间偷听到他和张铮的对话,他似乎在查我前些日子从B市回来的行程。”

“就是我去公寓找你的那天?”

“嗯,还好你整套流程都处理得天衣无缝,也适时打消了他们的怀疑,但是萧炎事后还是颇为谨慎的派了个马仔去打听我楼下的住户,估计是想证明我的公寓是否有过漏水现象,可见他对我并不信任!”

“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引起了他的怀疑?”

“没有,我自认为我已经很小心了,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将我盯得这么紧,所以我觉得隔壁的房间也不安全了,我总觉得他并不会放弃继续查我。”

“按照他的思维模式,他肯定会查到我出院前后,出入公寓楼的所有人,而那天你们刚好『搬家』,肯定也会引起他的注意,说不定还会找个时间,乔装成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随意找个借口正大光明的进入隔壁房间。”

“那样的话,确实比较危险,看来那些东西,我得给你快些转移走。”

“倒也不用!”王一搏眼眸微挑:“我楼上的房客昨天刚搬走!”

韩冰眉峰微扬,忍不住笑着摇摇头:“你想跟他们玩灯下黑?”

“常言道狡兔三窟,越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我知道他们一直都有安排了人盯着我,所以我行动受限,很多地方都去不了,我那些东西最好还是不要轻易带出公寓比较好。”

“行,这些你就别管了,交给我来处理!”

只能说王一搏的直觉还是蛮准的,没想到韩冰这边前脚刚刚安置好,后脚萧炎就乔装成物业电工敲响了隔壁公寓的房门,以检查线路的名义,在各个房间里『检查』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任何令他怀疑的地方。他不由扪心自问,难道真的是他想多了?

王一搏在住院期间,张铮就承诺过等他出院后会请他撸串,王一搏本想拒绝,但是一想到可以在张铮嘴里套点话,便爽快的赴了约。

张铮嘴里仿佛没把门似的,啥糗事都跟王一搏说,那可谓是说得热火朝天酣畅淋漓,但是关于肖戰的话题他说得最多,反正听在王一搏耳中,肖戰就是他们所有人的神,如果没有肖戰,他们保不齐还吃了上顿没下顿,混好点也不过是个街头流氓,哪天死在犄角旮旯都没人收尸。

张铮一边嚼着大腰子,一边把满是纹身的胳膊露出来,还特地指了指某个地方道:“你看这儿,当年被隋爷的弟弟砍了三刀,知道隋爷吧?以前c市的地头蛇,他弟弟隋文清,仗着自己有个牛逼的老哥,成天惹是生非。那时我妈每天在夜市出摊,他每天都来收保护费,我妈不敢跟我说,怕我惹事。后来三天两头他们就来搞破坏,保护费不停的翻倍,我妈不给,他就找了好几个狗腿子砸了我妈的餐车,还把我妈打进了医院,因为伤势过重,没挺过三天就走了。”

张铮阴着脸,一口气吹了整整一瓶酒,这还是王一搏第一次看到他如此沮丧难过的一面,平日里他都是嬉皮笑脸,让你永远都揣摩不透他究竟在想什么,而此刻的他,也许才是最为真实的他。

“我妈是我唯一的亲人,她一直都想让我出人头地,以后别走她的路。可因为那个混蛋,我失去了在这世间唯一的亲人,所以我怎么可能就此罢休!”

“所以你一个人去报仇了?”

评论(10)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