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He顶红

他是他的春夏秋冬,他是他的四季轮回!纯匪!根正苗红😎(wb同名)

《心囚》


第四十章  监视?吃醋?


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撵他走?司徒偃瞬间就觉得心情不美丽了!

“我今天就不走了,你按着五星级酒店收费标准来定价就行!”

“不行!我这里从不留人过夜,特别是陌生人!”王一搏一副丝毫不愿跟你商量的语气,再次让司徒偃嘴角的笑消失殆尽。

“那从今天开始,我就是这间公寓留宿的第一人!”

“你想多了,你可没这份运气成为特例!我虽然救了你,但也不会为你的任性买单,自己联系你的人把你接走,否则我直接将你丢出去,是死是活就看你跟阎王爷亲不亲了!”

司徒偃气得咬牙切齿,他长这么大还真的没遇到谁可以仅仅只说一句话就能气得他心肝脾肺肾都疼的。可吃人嘴短,拿人手短,毕竟刚刚人家还救了他,他也不能恩将仇报吧?

随即他启动了表盘上的定位模式,不出十分钟,公寓楼下传来了两短两长的喇叭声,司徒偃伸手向王一搏讨要手机,王一搏一愣:“你自己没有?”

“逃跑的时候掉了!”

王一搏犹豫了片刻,才不情不愿的将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司徒偃小心翼翼的朝阳台下望去,只见一辆很低调的黑色轿车停在公寓楼下,在接到他的指示后,车灯连续闪了三下就灭了,司徒偃这才放下心来拿开捂住听筒的手喃喃道:“再闪三下!”

果然楼下的车灯再次闪了三下,他冲着听筒另一头的人吩咐道:“我马上下来,你们谨慎点!”

“这么快你的人就找来了?”

“我的腕表有定位系统,只要启动他们就能很快找到我。”

司徒偃拎起沙发上的外套搭在肩上:“我先走了,这是我名片,想好要什么了就给我打电话,回见!”

回到车上的司徒偃,脸部表情迅速恢复到平日里的冷漠,他透过车窗望向整栋公寓唯一开着灯的房间,唇边的笑意不由加深。

“小少爷,你没事吧?”

司徒偃疼得龇牙咧嘴:“放心!老子死不了!”

缓和了下腹部传来的剧痛,司徒偃又是一连串的国骂:“妈的!居然真的想置我于死地,既然你不仁,也别怪我不义,大不了最后都别活!”

保镖们都知道这次小少爷是彻底动怒了,他们都深知司徒偃的心性,只要一旦被惹毛了,出手会很狠厉:“对了,你们先帮我查一个人!” …

司徒偃,辉腾集团董事长司徒晟的私生子,不料今天刚回国就差点被灭了!

王一搏趴在阳台上,看到那辆黑色轿车缓缓的朝着小区外驶去,嘴角不由勾起一抹弧度。

他怎么可能不认识司徒偃,他可是肖戰为数不多也是走得最近的朋友,当初他收集肖戰的档案资料时,跟他有关联的所有人的档案,他都了如指掌。

果然一山不能容二虎,豪门之间的内斗,表面上看起来好似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实所有的丑陋行径,都是摆在台面上来公开叫嚣的,哪怕身上都流着同样的血,厮杀起来也不见得会手下留情。

不知道为何他突然想到了肖戰,如果他是司徒偃,今天被追鲨的人是他,他也会这么狼狈吗?答案肯定是NO,因为他是肖戰啊,他怎么可能会给别人提供刺鲨他的机会,说不定最终遭遇反鲨的可能是对方。

王一搏不由被自己的想法震得懵了几秒,也不知从不什么时候起,肖戰在他心里的强大程度,似乎已经找不到媲美的对手,那他呢?最后他会赢吗?他会让那个撒旦从神坛跌落吗?  ……

最近肖戰似乎很忙,忙得几乎王一搏在公司都见不到他几回,他试着想在张铮那里打听一些消息,可不管试探的口吻有多委婉,张铮每次都会用别有深意的神情打量着他,甚至还欠扁的回一句:咋啦?想我们肖哥啦?放心,我一定帮你带话,让他早些回来!顿时气得王一搏连怼回去的欲望都省了。

出院后,王一搏就听从肖戰的安排,跟着张铮去熟悉各个管辖范围的夜总会和赌场,因此他才有幸见了这几个区域的堂主。

五位堂主里,除了袁伟对他和颜悦色外,那些堂主表面上对他还是蛮客气的,但是他能明显感觉出来他们对他的不屑,甚至连看他的眼神中,也透露出一丝鄙夷。他很清楚这些眼神里蕴含了太多不可说的污言秽语,特别是鲲鹏,似乎特别针对他,字里行间都是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揶揄,就连一旁的张铮听了那些话,都好几次变了脸色出言制止,但王一搏至始至终都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仿佛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更没有过多计较,浑身上下仿佛都展现出一副与我无关的调调,反而弄得那几个堂主有些尴尬。

“你不用这般忍气吞声,肖哥既然安排你来,自有他的道理!”

“我知道!”不就是试探我考验我,顺便测试一下我有没有资格留在他身边吗?想到这里,王一搏不由在心里冷哼道。

“那个鲲鹏一向狂惯了,除了肖哥,他是任何人都不放在眼里的,至于其余几个堂主,基本上跟他都起过冲突!”

“就鲲鹏那个性子,以前恐怕也不是甘愿寄人篱下的那种人吧!”

“可不是,以前比现在更狂,后来被肖哥狠狠敲打了一番,才不得不收敛了锋芒,之后他是打心眼里真心佩服肖哥,也愿意选择追随肖哥,才彻底打消了以下犯上的念头。”

不料王一搏听了张铮的话,不由略感好奇的挑挑眉:“我好奇的是,老板究竟做了什么,能让他心悦诚服甘为人下?”

张铮一脸自豪的道:“很简单啊,鲲鹏是大孝子,他妈常年身体都不好,哮喘也挺严重,对空气质量和环境要求非常高,然后肖哥就在K市买了一块地建了一座园林,全是按照老太太的喜好装修的,就在老太太六十大寿那天,不但将这座园林当做生辰贺礼赠送给了老太太,而且还一同给老太太配备了营养师和一位中医,专门用来给她调养身体,可把老太太感动坏了,说肖哥简直比他亲儿子还要懂她的心,所以肖哥就打蛇随棍上的认了老太太为干妈。而且鲲鹏的表妹是庞凯的媳妇,他的两位舅舅也在H市的子公司帮肖哥做事。”

好阴险的男人,王一搏不由咂舌,暗忖肖戰果真是个地道的老狐狸!

王一搏不由心惊,暗忖肖戰果真是一个擅长下棋的高手!表面上是善待手下家属,实际上是把所有的人都算计了进来,因为人与人之间只有构成了利益链的共识,才能将相互的生死绑在一起。

“如果他觉得鲲鹏不好驾驭,完全可以做掉他,也没必要做到这一步吧!”

王一搏佯装兴趣缺缺的问道,其实他完全能get到肖戰的心理活动,与其说像鲲鹏这样的人不好掌控,而实际上这样的人才是他的首选,因为他有软肋,那就是他母亲,作为大孝子的他,只要自己的母亲过得好,让他做什么他都愿意,肖戰就是成功拿下老太太,也算间接成功拿下了他。

张铮笑得格外别有用心:“人心隔肚皮,肖哥喜欢用这样的手下,因为他的欲望都在脸上,用起来比较放心!” …

近段时间,王一搏都过得比较悠闲,毕竟没有肖戰的打扰,他的神经也适时的不用绷那么紧。

沐浴后,王一搏光着上身从浴室里出来,不经意间他突然瞥到没开灯的客厅沙发上似乎坐了一个人,他不由攥紧了手里的毛巾,冲着那个位置吼了一声:“谁?”

黑暗中坐着的人没有回话,一明一暗的星火在他的指尖跳跃,一股浓烈的烟味在空气中萦绕,还伴随着一抹若有若无的冷香和酒味。

王一搏腾地打开客厅的灯,看到肖戰正靠着沙发吞云吐雾,仿佛像在自家一样轻松恣意,王一搏顿时火大的几步跨过去,将手里的毛巾扔在他脸上:“你是怎么进来的?”

他究竟是什么时候进来的?怎么进来的?又在这里坐了多久?这才是王一搏最为恼怒的迸发点,因为他一向警觉性不错,却丝毫没有发现有人竟然就这么大张旗鼓潜入了他的公寓,而这个人还是肖戰,这个杀千刀的混蛋!

见靠着沙发的人不动声色的拿开扔在他脸上的毛巾,不疾不徐将指尖的烟送到唇边,继续怡然自得的吐着烟圈,但眼神却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身体,语气显得色情满满:“身材不错,如我想象中一样的垂涎三尺!”

王一搏这才发现自己还裸着上身,下一秒便转身进了卧室,随意套了一件T恤,出来时看到之前紧靠着沙发的肖戰,已经缓缓坐了起来。

“有烟灰缸吗?”

“我不抽烟!”

王一搏瞪着他,看到他有些微醺的晃动着身体,手里夹着的香烟也快要燃烬,他抑制着胸口的怒意,去饮水机里取了一只纸杯,然后倒了点水放在肖戰面前的茶几上。

“扔这里面!”

肖戰抬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随即便将手里的烟头丢进了纸杯里。

“你到底怎么进来的?”王一搏再次将问题绕了回来。

门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而且他也不可能会知道密码,因为他为了保险起见,上次萧炎离开后,他就再次重新设置了新的密码,而且应急钥匙他也有收回,所以除了他自己,旁人是不可能知道密码的。

难道萧炎事先就给他配备了钥匙?

仿佛知道他心中所想,肖戰有些略显疲态的喃喃道:“我没有钥匙,你也不用怀疑阿炎,他不会做这样的事!”

王一搏略显尴尬,似乎也没打算否定自己心中所想:“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那人是怎么进来的,我就是怎么进来的!”

见王一搏一脸懵逼,肖戰的眼神逐渐开始变冷:“今天我要不试,还真没发现你这所谓的八楼简直形同虚设,估计是只狗都能爬上来!”

王一搏不由一愣,突然get到他这句话的重点:“你监视我?”

“是保护你!”

“谁他么稀罕?”

王一搏隐忍的怒火腾地就便炸了:“肖戰你究竟什么意思,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一直都有派人监视我,既然你那么不相信我,何必让我跟你…”

“怕你有危险,怕宴十三的人对你下手!”

肖戰语气平平,仿佛没有生气,又仿佛只是在压制着怒气。如若是在平时,他肯定会趁机逗他两句,可是今天他却没有心情。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