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He顶红

他是他的春夏秋冬,他是他的四季轮回!纯匪!根正苗红😎(wb同名)

《心囚》


第五十章  赌注


司徒偃笑得风华绝代,一双桃花眼在看到王一搏时,不禁露出一抹惊艳。他,好像更好看了,比上次见他时还要好看!

“是你?”王一搏取下头盔看着车里的人:“有事?”

“请你吃饭!”

“不用,刚吃完!”说着便又利落的戴上头盔,打算驾车离开。

“喂,别走啊!”司徒偃连忙从驾驶位上下来,快速拦住他的去路:“你上次救了我,我还没感谢你呢。”

“不用,举手之劳!”王一搏试图想调转车头的方向,却再被对方拦截住。

“哎哎哎,要的要的,我这人最不爱欠别人情,这样,你给我个报答你的机会,有没有想要的,我送你?”

见王一搏不动声色的看着他,他竟然有些耳热的朝着他挑挑眉:“或许,你更想要钱?”

说着,他腾地掏出支票本:“多少你说,我绝不吝啬!”

王一搏确实不咋待见他,因为他太过聒噪,简直可以跟张铮拜把子了,但是一想到也许能从他嘴里套出一些消息,也只得不耐烦的憋住。

“我想去兜风,你会骑摩托吗?”

司徒偃顿时一乐:“会啊,我可是xx俱乐部的成员,正巧今晚在A区有个线下比赛,你要去吗?”

王一搏顿时来了些兴趣,但又看了眼他身后的车,司徒偃顿时就捂了,随即掏出手机,让电话那头的人,去车库把他最近入手的那辆摩托开出来,没过多久,就看到一辆通体黑色镶绿边的川崎H2R朝他们驶来。

骑手熄火后,恭敬的摘下头盔递给司徒偃,司徒偃接过头盔和钥匙,就朝着一旁的跑车踢了踢:“帮我开走!”

司徒偃兴致勃勃的转过身,不料看到王一搏已经蹲下身仔细观摩车身了,看到他一边看一边咂舌,眼底的惊艳一目了然。

“喜欢?要不送你?”

“君子不夺人所好!”王一搏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没事,我再买一辆不就得了!”说着司徒偃瞥了眼王一搏的车,实事求是的道:“你这车还是不错的,不过若是去比赛的话,肯定会吃亏!”

“我就是兴趣爱好,没想过比赛!”

王一搏确实挺喜欢这款车,让一旁的司徒偃没理由看不出来。说着,他熟练的戴上头盔,发动引擎后,示意王一搏跟上:“走!今晚的比赛很有看头,下的赌注也挺丰厚,若是现在过去,刚刚好!”

两人到达目的地时,盘山公路附近早已聚集了不少年轻人,随着司徒偃的到来,更加显得热闹,经过身边的人都纷纷跟他打招呼。

这时几个富二代也走了过来,看到司徒偃这次居然没带女伴,都觉得挺惊讶,瞥了眼一旁的王一搏,眼神示意的问道:这哥们谁呀?

司徒偃一副哥俩好的将胳膊搭在王一搏的肩上:“我哥们,怎么样?帅吧?”

“切!你不是说今晚不来嘛!”其中一个富二代一边打量王一搏,一边挤兑道。

“我哥们想来,我自然陪他咯!”


司徒偃随意的指了指面前几人,跟王一搏介绍道:“陈羽,陆凡,李文豪,我们都是一个俱乐部的。王杰,我哥们,还是我的救命恩人,警告你们,对他好点啊!”

“哟!原来是恩人啊!”叫陆凡的富二代朝王一搏打了个招呼:“兄弟,要不要下个注,你可以跟我买,保证收获颇丰!”

“怎么买?”王一搏问道。

这时一旁一直没说话的李文豪指了指几米开外的两个人,大致介绍了两人的战绩和实力。司徒偃凑过来,压低声音道:“随便买,我买单!”

王一搏难得正眼看他,顿时让司徒偃有点小鹿乱撞的错觉:“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司徒偃一愣,随即眼含笑意:“不过是个名字,很难?”

对于王一搏的冷淡,司徒偃丝毫没觉得扫兴,反而特别喜欢他身上冷冽的气质,他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的脸,没话找话的道:“你跟老肖是啥关系?”

王一搏懒得理他,直接岔开话题,敷衍般的指了指不远处形单影只的骑手道:“就他吧!他会赢!”

王一搏的话不但引来周围几人的侧目,也果然吸引了司徒偃的注意力,他也有些好奇王一搏为什么会押宝赌那个名不见经传的骑手赢,但他却没有多问,直接下注50万买了那个骑手赢。

王一搏眼光不错,而那个名不见经传的骑手也挺争气,果真赢了比赛,他兴奋的摘下头盔,看到袋子里的现金,不由松了口气。不料他正欲想拿钱离开时,却被几个人挡住了去路,而拦在正中的那个人,就是刚才跟他比赛的那个人,明显是输了比赛跌了份,想找借口拿回这笔钱。

对于赛后输不起的这种行为,王一搏也觉得不耻,但是作为旁观者,他也不好去多说什么,顿时也失去了继续留在这里的兴趣,不料他正想找借口离开时,就听到那个嚣张跋扈的年轻男人说:“钱留下,你可以走,如果你非要敬酒不吃吃罚酒,老子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说话的人十分的嚣张跋扈,说话的同时,还用手有意无意的拍打着对方的头,嘴里全是侮辱下流的话。

“我凭自己的本事赢的钱,为什么要给你,如果你输不起,就不要开赌局!这个钱,我不是用来吃喝玩乐,是给我妈做手术的钱!”

“没钱就去死咯!把床位让出来给更需要的人咯!穷人还玩什么车啊?想靠飙车发财啊?这车估计也是借来的吧?我告诉你,今天你休想拿走一毛钱,毕竟以我的实力,让你这样的贫民消失还是挺容易的!”

王一搏仿佛被这句话给刺激到了,这目中无人的口吻,这嚣张跋扈的态度,究竟是仗的谁的势?难道穷人就不是人?穷人就不配活着?

他不由腾地攥紧拳头,脑海里竟然出现了肖戰的脸,那个人也是这样吧?不把任何人的性命当回事,只要谁跟他对着干,他就有一万种折腾人的痛苦方式,随时可以终结一个人的性命!

他走过去,横在两人中间:“愿赌服输,如果你愿意承认自己输不起,这些钱你可以拿走,但是你得当着在场所有人的面,跟他道歉!反之,他可以带着这些钱,正大光明的离开!”

“你他妈谁啊?老子跟他说话关你屁事儿啊!”

“郭亮,说话注意点!”


司徒偃顷刻间黑了脸,本来开开心心赢了钱,打算带自己的心上人去S市最大的夜场好好嗨皮嗨皮,却被这搅屎棍坏了心情。看着王一搏似乎很生气,脸色似乎也蒙上了一层冰霜,司徒偃就更加怨恨眼前这个蠢货。

“怎么?这小子是你朋友?”

郭亮不屑的翻了翻他那吊梢眼,用超欠扁的语气道:“那就麻烦你管好你的朋友,不要多管闲事,就算他想管,也管不了!”

不料王一搏丝毫不理会对方的不屑,反而转过头盯着怀抱着一大袋钱的年轻男人道:“真是给你妈做手术的钱?”

年轻男人连忙点头,王一搏语带挑衅的冲着吊梢眼道:“敢不敢跟我赌一把?你若输了,赌金翻倍,你让他一起带走!”

“那你要是输了呢?”

“我不会输!赌不赌?”

王一搏的自信立刻引起周围人的起哄,纷纷给吊梢眼施压,让他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吊梢眼气得要死,像他们这样的人最在意的就是面子,哪怕知道没有胜算,也不能临阵脱逃。

司徒偃没想到王一搏会为一个陌生人出头,意外的同时,也挺兴奋的,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他一直以为王一搏是一个见钱眼开唯利是图的人,没想到他还挺有侠义之心的。

“阿杰,有信心吗?”司徒偃问道。

“只要他不搞小动作,胜算很大!”

“要不你骑我的吧,郭子那辆车改装过,如果用你自己的车会吃亏的!”

这时那个年轻男人也走过来,想让王一搏用他的车,却被王一搏拒绝了,还说爱车的人都很忌讳别人碰自己的坐骑。然后那个年轻男人有些担心的告诉他,说郭亮很喜欢比赛时给对手使绊子,特别是压弯时还喜欢拽人,让他尽可能的别离他太近。

不料王一搏却很自信的道:他只配闻我的尾气!

随着美女手里的旗子摇下,两辆车犹如两道闪电一前一后冲了出去。一开始,王一搏有些稍微落后,但刚转了两个山头,就把距离拉近了,始终保持着跟对方半个车头的距离。

估计对方也没想到王一搏这么快就能追上来,惊讶的同时,也有些烦躁的想加速彻底将他甩开,但是前面有六七个弯道,也是自己最难以控制的短板。而他也发现了每次压弯时,王一搏都会超过他追平,他想趁机使绊子,不料又一次的压弯,他们之间就迅速拉开了一段距离。

郭亮这下真的是急了,觉得今晚出门没看黄历,连着被两个菜鸟给啄了。他试图挨近对方的车,可王一搏根本不给他任何靠近自己的机会,仿佛每一次都能算准他想干嘛,顿时两人又是一番你追我赶不差上下,也许是太过急功近利,郭亮一个腾空没稳住,车和人都飞了出去,王一搏连看都没看一眼,就一鼓作气的冲向终点线,狠狠地将他甩在身后。

看到王一搏平安归来,司徒偃那颗紧着的心才适时放下,他不由真心佩服的伸出大拇指称赞:“你这实力不一般啊!这种配备都能赢,要是稍微改装一番,估计得甩他几百米!”

年轻男人也很开心的过来恭喜他,因为王一搏赢了,就代表这些钱他终于能拿走了,不料正在这时,被摔得鼻青脸肿的郭亮气势汹汹的冲过来,一把拽住王一搏就想动手,司徒偃顿时脸一黑,他是真没想到这货品行这么败坏,可还没轮到他为自己的心上人讨回公道,只见王一搏一个标准的擒拿手,就把郭亮制服。

郭亮犹如一只疯狗似的嚷道:“放开老子!你知道本少爷是谁吗?你竟敢…”

“我他么管你是谁!我只想让你知道,想玩车就好好玩,别成天脑子里都倒腾着阴谋诡计,输了钱没啥,输了人品会被圈内的人看不起的,你们这些所谓的富二代,不是最要面子吗?”

“他么的管你屁事…啊啊啊啊啊啊!!!”

一声凄厉的惨叫划破夜空,王一搏直接卸了他的胳膊,郭亮顿时痛得摔在地上,这时周围的人都知道王一搏可不是什么绣花枕头,是真的会下黑手的,顿时都怂了,就连围观的也不敢再起哄了。

“说好了双倍,钱呢?”王一搏睥睨着地上不停叫嚣的人。

“强…强子…快把钱给他!”郭亮本来就摔得浑身是伤,现在还被卸了一边的胳膊,那种难以形容的痛简直快疼死他了。

评论(8)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