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He顶红

他是他的春夏秋冬,他是他的四季轮回!纯匪!根正苗红😎(wb同名)

《心囚》

第四十四章


凌晨,肖戰就离开了S市,他没有大张旗鼓,而仅仅只带了萧炎一人,可见萧炎在他心里的位置。但是离开前,他将一切安全措施都有安排好,还把张铮留下来辅助他,让他办起事来更方便一些。

通过这些天的接触,王一搏也完全掌握了鲲鹏的脾性,知道他是一向目中无人惯了,但他确实没想到,这家伙竟然比他想象中更加的狂得没边!

自从肖戰离开后,张铮几乎随时随地都跟着王一搏,除了肖戰的吩咐以外,也有一些来自他的私心,因为他特别爱看热闹。他很好奇王一搏究竟会怎么收拾这群老家伙,但是到目前为止也已经过去好几天了,王一搏连一顿正常的饭局都还没成功攒上,不由让张铮看热闹的心情也逐渐低落,暗忖终究还是太年轻,哪里斗得过这群老狐狸呢!

不料打脸就是那么快,因为真正让张铮大跌眼镜的,其实是王一搏的逆向操作,他完全没想到王一搏竟然会选择从这群大佬的家人们『下手』。

他让张铮以肖戰的名义将这群家属都请来,以给鲲鹏提前过生日的名义,把这群老娘们和孩子全都聚在了一起,就连鲲鹏在k市的老娘,他也派人一起接了过来,说是要给鲲鹏准备大惊喜。

平日里,这几位大佬的夫人们相互走动得比较少,除了一些特定的节日和大型聚会会出现外,基本上私下是不联系的,但是王一搏就是有这样的本事,他不但能顺利将她们聚在一起,还给她们提前准备了一系列限量版的包包香水珠宝护肤品,全都是一些国际大牌,国内基本上是限购或者买不到的。他这招看人下菜碟,顿时将这群老娘们哄得是眉开眼笑,就连鲲鹏的老娘看着眼前罗列的一堆高档保健品和人参,也露出了和蔼的笑,连看王一搏的眼神也跟着温柔起来。

“小杰啊,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但我觉得我们挺有缘分,你这孩子我喜欢,长得俊俏又和善,就我那成天喊打喊鲨的混蛋儿子,完全跟你没法比!”

“阿姨,我也觉得跟您有缘分,看到你,就想起我妈!”

“瞧你这孩子说的,我可比你妈妈老多了,你叫我一声奶奶都不亏!”

“不是七老八十才叫奶奶吗?我如果叫您奶奶,那我岂不是跟小文是一辈的了?”

说着,王一搏伸手捏了捏此刻正抱住他腿瞎晃的小孩,也就是鲲鹏的小儿子。

老太太被王一搏一番话逗得哈哈大笑,指了指他嗔怪道:“你们瞧瞧这孩子,这嘴甜得!”

“阿杰人长得帅嘴还甜,不愧是肖哥身边的红人啊!”

“可不是嘛!看看送我们的礼物,还真是费心了,都说男的没啥欣赏水平,那是没用心,你看他送我们的礼物,分明是精挑细选的!”

“我家那位色弱,任何口红在他眼里都一个色,你看阿杰选的这些,全是我喜欢的!”

“我还说下个月和我闺蜜去法国购物呢,这款包包国内没有,没想到阿杰却帮我弄来了,破费了啊!”

“嫂子喜欢就好!”

一旁的张铮被眼前的画面惊得瞠目结舌,暗忖王一搏这小子有点东西啊!怪不得前些日子老是看他收到整箱整箱的国外快递,原来都是用来贿赂这群老娘们的!

这边相处得和睦温馨,而另一边的几位老爷们可就没那么淡定了!最先发现不对劲的就是鲲鹏,因为他每天都会跟自家老娘通话,不料打过去好几个电话都无人接听,最后打到老宅,是家里的佣人接的电话,说一大早老太太就被肖先生安排的车给接走了,同时家里的媳妇和孩子也一起接走了,然而其他几位大佬的家人也是同样的情况,也是完全联络不上,都说是派车来接走的。


这下几个男人算是彻底慌了,一开始都以为是谁在后面搞小动作故意挑衅,结果几人正打算暂且放下平日里的不和围在一起商量时,却同时收到一段相同的视频:他们各自的家人正欢聚一堂,地址显示在xx饭店的VIP雅间。

几人一刻不敢停留的驱车来到饭店,当鲲鹏气急败坏一脚踹开雅间的大门时,一个带着皇冠的小女孩兴高采烈的冲他跑过来:“爸爸爸爸,你怎么现在才来,我和弟弟都等你好久了!”

鲲鹏一路上的担惊受怕,在看到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完好无损时,才总算松了口气。不料当他抬头看到不远处正坐在女人堆里的王一搏时,就算再傻那一瞬间也什么都明白了,他火冒三丈的正想几步冲进去教训他一顿,却被自家老娘一拐杖打在后背,顿时疼得他龇牙咧嘴。

“妈,你干嘛呢!”

“没规矩!也不看看在场的都是些孩子,你这么横冲直撞的冲进来跟个土匪似的,我平时就是这么教你的?”

老太太虎着脸,看起来特别吓人,让平日里牛逼哄哄的鲲鹏瞬间成了小鸡仔。

“妈,我以为…哎呀,跟你说不清楚!”

“我老婆子只是老了,不是傻了!”

老太太又是一拐杖朝着他胳膊挥去:“小杰把什么都跟我说明白了,他跟你之间不就是有点小误会吗?你都多大岁数了,跟一个能当你儿子的人记仇?还给他穿小鞋,看把你能耐得!光长岁数不长脑子,我看你是越活越回去了!”

一旁从头到尾都没有开口的吕蒙,瞥了眼横眉竖目的老太太,又瞥了眼一脸云淡风轻的王一搏,眼底闪过一抹精光,暗忖这小子有点东西啊,这种笼络人心的伎俩,被他做得这般自然,之前还以为只是个初出茅庐一心想抱老大大腿的野心崽,不料玩弄心理战术这块也是手到擒来。

因为有老太太镇场,在场的人不可能不给她面子,女人们之间倒没什么,该吃吃该喝喝,餐桌上围绕的话题除了孩子,就是各种时尚八卦。男人们倒是有些憋屈,都觉得被一个毛头小子利用家人给算计了,心里都不太痛快,除了袁伟全程都在活跃气氛,其余几人基本没怎么搭腔。

好不容易吃完饭,女人们都拎着高奢礼物带着孩子回去了,王一搏早已安排好接送的司机,反复嘱咐他们要将嫂子和孩子们安全送到家。最后离开的是鲲鹏的老娘,她警告般的指了指自己儿子,威胁的眼神不言而喻,让鲲鹏只得装乖装怂,直到那扇厚重的门缓缓关上,下一秒鲲鹏就再也忍不住的从座位上腾地窜起来,指着王一搏就毫不遮掩的怒骂道:“姓王的,你他么究竟什么意思?”

“鲲哥多虑了,其实也没什么意思,这不是我一直想请各位堂主吃饭嘛,可你们老是推了又推,我也没办法啊!”

此刻的王一搏,脸上哪里还有之前在面对嫂子团时候的乖顺,他回视着鲲鹏的怒目,一向冷峻的脸,在此时此刻更显得冷漠了几分。他无比悠哉的靠着椅背,将所有人的表情尽收眼底,目光不动声色的从在座的每一个人的脸上扫过,眼眸中却闪过一抹毫不掩饰的嘚瑟,让在座的几人更加恼怒。


“你还有理了?”

这时另外一个叫龙宽的堂主也怒了,似乎也觉得王一搏做得有点过,他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倒是将堂主的姿态摆得高高的,眼里除了愤怒就是轻视,随即倚老卖老的指责道:“难道就因为我们不赏脸,你就利用家人威胁我们,你还真是好本事啊!”

“龙堂主,请注意你的言辞,我用自己的钱给嫂子和你儿子买礼物,你没看到她们有多开心吗?怎么到了你嘴里,就成了『威胁』了,我可是连她们的指甲壳都没碰到啊!”

“少跟老子东拉西扯,你不觉得你的所作所为很卑鄙吗?就因为我们不赏脸赴你的约,你就趁机拐走我家人,把她们当做人质,利用视频来威胁我们不得不赴约,你还真是想得出来!”

“谢谢夸奖!我这人没啥优点,就是脑子转得比较快,对于我来说,只要能达到目的,就算使点小手段走点捷径也是理所当然,毕竟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嘛,谁让你们几位那么难请啊!”

“你!”

龙宽一向嘴笨,又被王一搏这一番怼,顿时被气得失语,组织了好半天语言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最后也不得不选择闭了嘴。

“直接说吧,王助理究竟找我们什么事!”

吕蒙永远是几人中最冷静最淡定的那一个,他从进入这间雅间开始,就几乎没有说过一句话,而且开口就直称王助理,这明捧暗讽的口吻,也算是帮其他几位堂主找回了点气势。

王一搏一直都知道这几位堂主打心眼里看不起他,毕竟社团里各个部门里也有他们的耳目,以为他不过是肖戰养的兔爷,最近不过颇为宠溺了些,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除了有张好看的脸,估计也只有床上那点本事。

吕蒙以为这声王助理会让王一搏尴尬或不自在,不料人家根本就没把他的戏谑当回事,说出来的话看似平淡,却暗藏着惊涛骇浪的挑衅,顿时再次将几位堂主给集体惹毛了。

“也没啥事,就是平日里各位堂主日理万机的,见你们一面跟见总统一样困难。”

王一搏顿了顿,语态轻松的单手把玩着置放在一旁的茶杯,言语里满是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的语调:“既然今天正巧遇上,我就不拐弯抹角直说了!”

因为王一搏厚脸皮的一句『正巧遇上』,让在场的几位堂主都暗暗在心里冷哼了一声,觉得他是真的不要脸。

王一搏可不管他们心里舒不舒坦,反正他倒是舒坦了,并且态度更加狂妄。

评论(6)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